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强化肥、农药相关知识普及、政策宣传和技术推广,让农业生产者认清过量使用化肥农药的危害,积极支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二是加强病虫害监测防控。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预报,让广大农民群众及时掌握病虫最佳防治时期,避免盲目用药,减少农药用量,提高重大病虫防治的科学性、有效性。

三是推广有机肥资源利用。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种类和施用量,引导种植户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提高农药利用率;鼓励施用农家肥和商品有机肥;支持规模化养殖企业利用畜禽粪便生产加工有机肥,提高畜禽粪污治理水平。

四是强化技术指导。成立技术指导组,面对面、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真正让农民群众掌握田间管理技术要领和操作规程。截至目前,技术指导组下乡开展技术指导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