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日期:2020-08-11
字号:
分享:

一是严防森林火灾。各村设立森林火灾报警员,落实责任到人、到户,排查火灾隐患;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加强重点人群监管,做好登记造册、落实监护人;制定森林火灾扑救预案,成立50人的森林火灾扑救队伍,配备足够的扑火工具。  

二是督促防暑降温。充分利用广播、政务易平台等渠道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居民生活用水、用电保障工作;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各项防暑措施,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等,合理调配工作时间,错开高温时段。

    三是强化政务值班。加强政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责任,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迅速、科学处置突发情况;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督查检查,认真督促落实持续高温、干旱等情况的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