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精准施策撑起集体经济致富伞

日期:2020-12-21
字号:
分享:

一是用好群策群力的“智囊”。在9个村(社区)积极推行“集体经济发展金点子大家提”活动,召开院坝会14次,收集意见18条,专题研究2次。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二是开好因地制宜的“药方”。组织村(社区)干部外出参观4次,结合各村的实际和特点,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按照一村一策,统筹发展的思路,科学制定各项发展规划9个,真正做到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

三是搭好整合资源的“平台”。采取“联村领导联系+支部书记牵头+专业合作社实施”三级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村级集体经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争取中央扶持资金50万元修建集体殡仪站一个;培育了16家公司+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其中规模化种植藤椒708.9亩,动员326户群众入股(其中建卡贫困户87户),三年建成投产达效后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4万元,群众增加收入123.9万元∕年。

四是照好量化考核的“镜子”。将产业发展纳入支部书记履职承诺内容,进行季度督导,按季度推进产业落实,实行“季度+群众反馈”综合测评方式,年终对产业发展工作不到位的村干部予以调整。目前召开产业发展反馈院坝会9次,收集产业发展问题4个,今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