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三举措确保老年人高龄津贴精准落地

日期:2021-01-05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各村社干部群众,召开老年人高龄津贴政策宣讲会6次,利用院坝会、流动广播、宣传条幅等方式,制作发放图文并茂的申报流程“一次性告知单”2000余份,多渠道动员高龄人群主动申报,确保政策清、标准明,人人知晓。

二是创新办理方式。针对高龄老人交通、行动不便的问题,结合摸底人员台账,积极推动服务前移,进一步优化简化流程,采取干部一对一上门办、电话热线远程办、亲戚邻居代理办等方式,让高龄老人足不出户享受政策。目前已申报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707人,发放高龄津贴156350元。

三是加强动态管理。联合镇派出所进行户籍信息比对,建立周下村、月入户的动态核查机制,对新满足条件未申请的,进行再宣讲、再动员,确保应享尽享。同时,对于户口迁出本县或死亡的,及时完善退出手续,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做到应退尽退。今年全镇新纳入津贴范围259人,清退4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