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三举措精心开展2021年新春植树暨“3.12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1-03-13
字号:
分享:

一是领导带头,积极参与。永丰镇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挥锄扬锹、扶苗培土、浇水正苗,热情洋溢、 干劲十足,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二是科学规划,落实到位。经过多次探讨,科学选择植树地点,购买成活率高的精选苗,分组安排专业技术人才现场进行专业指导,现场教授科学种树方法,为树苗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为提高树木成活率,镇村两级层层落实责任,将浇水、管护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
    三是广泛发动,大力动员。积极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发动在镇及镇属单位青年志愿者、镇中小学师生、村(社区)干部、护林员与热心村民等13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当中,掀起植树造林志愿服务热潮。本次活动共种植香樟、楠木等树苗1500余株,种植面积达15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