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日期:2021-08-02
字号:
分享:

一是紧握网格摸排之拳。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追踪,广泛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共计排查出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忠返忠人员56人,均已实行严格管控。

二是紧抓队伍强化之效。建立“领导联村”机制。联村领导带队分村包户劝导辖区群众接种疫苗,同时镇纪委成立督查专班,不间断、不定期到村督查疫情接种情况,坚持接种人数日通报机制,彻底封堵“疫”线漏洞,截至当前,我镇已实现疫苗接种人数5788人,接种率达67.2%,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三是紧筑社会共防之墙。大范围组织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院坝会、宣传讲座等方式了解当前疫情的严峻性,要求广大群众做好环境清洁、个人防护、疫情接种等措施,截至当前,已累计开展宣传讲座9次,发放知识手册3600余份,实现知识普及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