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野鹤镇“三细化”确保村委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日期:2021-03-12
字号:
分享:

一是细化责任层级,提升组织水平。成立野鹤镇换届工作指导小组,抽调镇机关干部和镇属事业单位人员41名成立12个指导组,压实指导组组长责任,指导组参与换届选举全过程。镇党委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会2次,通过讲解操作规程、模拟演练、领导点评等方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思路清晰、步骤规范。

二是细化分析研判,吃透选情民意。野鹤镇换届工作指导小组逐村逐社召开院坝会,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耕播种宣传,反复入户宣传动员,核实参会人数,旗帜鲜明开展换届宣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透明、顺利开展。

三是细化会议议程,规范选举程序。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研究规范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正式选举等流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群众能够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