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野鹤镇多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8-31
字号:
分享:

野鹤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生命至上,应接尽接的原则,以高压态势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坚固防线

一是加强宣传,扶正思想认识通过走村入户、院坝会、山头广播、微信短信、大字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紧迫性与安全性,用科学观念打消少数群众疫苗不成熟、接种有害身体等顾虑,扶正思想认识。

二是全面摸排,确保数据精准。各村(居)干部与联村干部,利用大数据比对,建立并完善未接种人员台账未完成全程接种人员台账已完成接种人员台账三本台账,及时排查更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创新方法,用心用情服务。全镇、村干部下沉到村社,通过扫楼扫院子行动,清查未登记的常住人口,确保一个不落;对老、弱、病、愚等出门不便的特殊人群,镇、村干部陪同卫生院医生上进行身体检查,符合注射疫苗标准的,再由干部或由村(居)统一安排车辆接送群众到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对因病或身体原因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由卫生院出具情况说明,免除群众被反复问询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