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野鹤镇“三新”发展智慧蜂蜜产业

日期:2021-09-14
字号:
分享:

一是模式新。结合退耕还林政策,种植槐树、五倍子2000余亩,确保蜜源质量,采取“贫困户+公司+合作社+帮扶集团”的模式,公司养殖蜜蜂1050桶,贫困户通过参与管理、参加公益活动,获得分红收入30万元。

二是技术新。部署大峰慧AI蜂箱300个,安装智能基地环境监测设备20个,建成数据可视化大屏1个,搭建区块链溯源平台1个,构建产销协同溯源平台1个,打造数字化智慧养蜂基地、智能蜂业标杆示范基地。

三是市场新。整合7家政企力量,以重庆悦蜂农业有限公司为企业平台,打造三峡库区中蜂产业龙头区域公共品牌——“三峡蜜罐”,通过”全链路冷链定制化”主打高端客群,抢占长期以来由国外品牌垄断的市场,参加重庆智博会,入驻胡燃商行、忠州特产销售店等10余商户,开通“忠城蜜蜜”微信公众号,搭建网上销售渠道,销往广州、上海等地,今年蜂蜜销量将超3万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