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野鹤镇乡村振兴“三部曲”

日期:2022-11-29
字号:
分享:

一、营造“阳光”氛围,让干部风气“纯”起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野鹤镇广大党员干部就是“火车头”。野鹤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工作作风,镇班子成员严格守住组织考察关,筛查“带病”干部,洞察干部作风,落实“五个零”“十个一”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把“带病”干部踢出局。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发挥“学习强国”积分制、党员教育融媒体平台等作用,采取“推学+自学”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10次、“四比四看”学习交流会4次、“支部书记大讲堂”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10次、举办相关业务培训3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建设“阳光”通道,让群众办事“乐”起来。服务群众是一门学科,野鹤镇不断的创新服务机制,简化办事流程。1.改善“面对面”服务。野鹤镇在综合服务大厅指派信息引导员进行人工帮扶,给需要帮助的老人进行答疑解惑和业务指导。2.业务窗口优化流程,绿色通行。简化办事流程做到“一步到位”,转变工作态度,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让基层服务变得有“温度”。

三、搭建“阳光”舞台,让产业经济“活”起来。“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野鹤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支持和引导群众积极创业,发展青脆李400亩、葡萄70亩、火龙果30亩、小龙虾50亩、启动“50万头生猪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为希望的田野绘就收获的金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