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野鹤镇“四抓”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3-12-04
字号:
分享:

一是抓履职履责。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各项安全检查426次,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烟爆、地质灾害、消防、森林防火、防溺水等领域进行了全覆盖,共发现并整治隐患点219处;累计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共处罚金1万余元;开展安全宣传全覆盖,对辖区内所有住户都进行了入户宣传并发放了安全告知书1万余份。

二是抓隐患整改。镇政府牵头安装农村公路护栏17处共1.35公里,加装道路警示桩7处共计500余根,维修整改道路隐患15处,新增及维护山坪塘、水库警示标志300余块。各村(居)自行处置危岩、便道垮塌、河道堵塞、公共电路裸露、森林防火隐患点等100余处。

三是抓制度落实。组织各科室完善更新了镇应急处置,防汛抗旱等领域的应急预案。落实了应急疏散包保制度,地灾点、山洪区等范围内的居民全部一对一包保到户,遇突发情况能立即联系开始疏散。今年共开展应急演练3次。

四是抓工作作风。从等事做到找事做,整个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全体干部职工都形成了把行业内安全工作当重点来抓的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