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野鹤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62915K/2021-00011
[ 发文字号 ]
野鹤府发〔2021〕3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忠县野鹤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4-23
[ 发布日期 ]
2021-05-05

关于印发《忠县野鹤镇2021年双拥工作要点》的通知

字号:
分享:

各村(居)民委员会、在镇单位:

根据《2021年忠县双拥工作要点》(忠退役军人局发〔202120号)和我镇2021年双拥工作计划,结合我镇实际,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地协调发展,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野鹤镇2021双拥工作要点》(野鹤府发〔2021〕31号)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忠县野鹤镇人民政府

                                                                              2021423


忠县野鹤镇2021年双拥工作要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研活动。

2.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工作要求。

二、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

认真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等工作,确保《保障法》学习贯彻实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全覆盖。

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1.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引领激励退役军人传承优良传统,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和应急救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2.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3.深入发掘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四、加大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扶持

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养退役军人成为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

五、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严格执行优抚标准、优抚对象年度核查工作、突出服务对象分类保障,确保保障服务精细化、运用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系统,开展难帮扶专项行动。

六、加强褒扬纪念工作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烈士纪念日等重大活动,开展“百年英烈”活动、红色基因传承行动。

七、夯实工作基础

加强、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八、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次以上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研究落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决策事项;研究部署今年双拥工作,决定双拥工作重大事项,制定双拥工作各种制度、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