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公告公示

招贤纳士!忠州街道村(社区)人才回引进行中

日期:2020-10-10
字号:
分享:

为拓宽村(社区)干部选人用人渠道,凝聚、储备村(社区)优秀人才,发动更多的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基层,促进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面向忠州街道外村(社区)实职干部及高学历人才征集回忠州街道村(社区)工作意愿,适时开展回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满3年以上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中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本人为忠县籍。

(二)配偶或父母为忠县籍。

(三)配偶或父母在忠县工作。

(四)本人在忠县县城有固定住所且居住一年以上。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老实,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具有较好的道德品行。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社会公共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奉献精神,热爱村(社区)工作,为民服务意识强,能够深入群众开展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善于处理和解决群众疑难问题。

(二)基本资格

1.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满3年以上或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

2.年龄40周岁以下;

3.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的,采取对等引进方式,按照城市社区实职干部引进到城市社区,涉农社区实职干部引进到涉农社区,村实职干部引进到村的原则。引进到城市社区实职干部应具备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引进到村(涉农社区)实职干部应具备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的,历年年度考核等次为称职(合格)及以上;

5.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自愿接受街道党工委工作安排和岗位调整。

年龄及相关任职资格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

(三)不得回引情形

1.曾在忠州街道(忠州镇)村(社区)工作过的辞职(离职)或辞退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涉黑涉恶、参与家族宗族恶势力或涉及偷盗、抢劫、黄赌毒、聚众斗殴等受过治安拘留、刑事处罚的人员;

4.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法律、纪律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6.违反《信访条例》,参与、煽动、组织上访的;

7.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人员;

8.不能胜任村(社区)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2日—2020年11月30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及联系人:忠县忠州街道巴王路18号忠州街道办事处710办公室。联系人:李亚霜。联系电话:023-54239557。

3.报名须知:有意向且符合报名资格条件人员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打印)、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3张。现任村(社区)实职干部任职经历佐证材料,取得的职(执)业资格、技能证书及获得的表彰奖励佐证资料,一并交验。

如实、详细、规范填写《在外优秀人才回忠州街道村(社区)工作报名表》(见附件)后,现场报名。

(二)资格初审

报名人员须如实准确填写各项报考信息和提供相关证件,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真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概由本人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回引选聘资格。

报名时,工作人员现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三)择优回引

忠州街道优秀人才回引采取综合知识测试的方式进行,综合知识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每科100分。

1.笔试:重点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拟回引人才数量1:2的比例依次进入面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由街道划定合格分数线,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进入面试。若进入面试最后一名的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仅作为进入面试的前置条件,不计入总成绩。

2.面试:重点测试应试者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3.加分:对持有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有较长村(社区)任职经历的人员、获得表彰奖励的人员进行加分。具体加分如下:

①持有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1分;持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2分;持有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3分。

②有村(社区)任职经历的人员:在村(社区)任职3年以上的,每超过一年加0.1分。

③获得表彰奖励的人员:获得区县级部门表彰奖励的加0.5分;获得县处级表彰奖励的加1分;获得地(厅)级表彰奖励的加2分;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的加3分;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加4分。

以上加分事项,本人在报名时须提供相关有效佐证资料。未能提供有效佐证资料或审核未通过的,不予加分。

综合知识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加分

按照报考人员综合知识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回引选聘人员名单。

(四)政治审查

由街道党工委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信访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对初步确定的聘用人员进行任前联合审查。

(五)聘用及待遇

政审合格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聘用人员。聘用人员相关待遇,按照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有关规定执行。

被确定的聘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满不合格,解除聘用关系。

聘用期间发现因聘用人员或招聘工作相关人员隐瞒相关情况致使人员条件不符合回引选聘条件要求的,解除聘任关系。

本次公开回引选聘全部人员一经聘用,最低服务期限为1年,未满规定服务期提出辞职者,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四、其他事项

(一)请报考人员在选聘期间保持所提供通讯方式畅通,并在“忠州党建”微信公众号上查询本次考试相关信息。因报考人员本人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而影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二)回引工作在忠州街道村(社区)实职干部有空缺的前提下,立足街道及各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开展,回引选聘数量在开考前另行发布。

(三)本公告由中共忠县忠州街道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在外优秀人才回忠州街道村(社区)工作报名表

                                                           中共忠县忠州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