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公告公示

忠州街道选聘5名社区专职工作者

日期:2021-01-0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充实社区工作者队伍力量,优化队伍结构,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忠州街道所属社区工作者5名,其中:城市社区专干岗位选聘3名、涉农社区专干岗位选聘2名,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考试,每人限报1个岗位。详见《2021年度忠县忠州街道公开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选聘职位表》(附件1)。

二、选聘方式

采取考试招聘方式进行。按现场报名、资格初审、综合知识测试、资格复审、面试、联合审查、聘用的方式,择优聘用。

三、报名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资格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拥护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

2.组织纪律观念强,坚持依法办事,处事公道,能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干部群众反映评价好;

3.熟悉社区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奉献精神,热爱社区工作,为民服务意识强,能够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善于处理和解决群众疑难问题;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技能,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常用办公软件操作熟练;

5.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6.年龄要求:男性年龄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时间条件;

8.具备选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聘:

1.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曾在忠州街道(忠州镇)村(社区)工作过的辞职(离职)或辞退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涉黑涉恶、参与家族宗族恶势力或涉嫌偷盗、抢劫、黄赌毒、聚众斗殴等受过治安拘留、刑事处罚的人员;

5.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6.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法律、纪律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7.组织和煽动群体性事件,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煽动、串联、威迫、以财务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行为的;

8.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人员;

9.不能胜任村(社区)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选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5日—2021年1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及联系人:忠县忠州街道巴王路18号忠州街道办事处702办公室。联系人:李亚霜,联系电话:54239557。

3.报名须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打印)、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3张,取得的职(执)业资格、技能资格证书,一并交验。

4.认真填写《忠县忠州街道公开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表》(附件2),现场报名。

(二)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须如实准确填写各项报考信息和提供相关证件,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真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概由本人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选聘资格。

报名时,工作人员现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2021年1月8日9:00—18:00在忠州街道办事处710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三)综合知识测试

综合知识测试科目分为笔试和电脑现场操作测试。每科分值100分。笔试主要测试内容为:政策理论水平、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电脑现场操作测试重点测试日常办公软件操作运用熟练程度等。

综合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综合知识测试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测试地点及集合时间详见准考证。

对持有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退役军人在综合知识测试成绩中进行加分: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1分;持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2分;持有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加3分。退役军人,加5分。

以上两类加分事项,本人在报名时须提供相关有效佐证资料。未能提供有效佐证资料或审核未通过的,不予加分。

两类加分事项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累计。

综合知识测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综合知识测试成绩=笔试成绩×80%+电脑现场操作测试×20%+加分

综合知识测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由忠州街道党工委统一划定。综合知识测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考生综合知识测试成绩及名次、各岗位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综合知识测试后将在“忠州党建”微信公众号及忠州街道办事处大门外公示。

(四)资格复审

报考人员按照综合知识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岗位拟招录人数1:5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若进入面试最后一名的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

期间,忠州街道党工委对进入面试的人员再次进行资格复审,若资格复审未通过的,取消面试资格。

(五)面试

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重点测试应试者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

面试时间暂定为2021年1月16日,具体时间及面试地点详见进入面试人员公告。

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六)考生总成绩计算

考生考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考生考试总成绩=综合知识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七)联合审查

街道党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初步人选进行前期审查,并将通过前期审查的人选名单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检监察、统战、政法委、公安、司法行政、农业农村、信访、法院、检察院等单位进行任前联合审查。

(八)择优聘用

经联合审查合格,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聘用人员。

被确定的聘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办理聘用手续。聘用期1年内,本人不得提出辞职。

未被录用人员,择优选入忠州街道村(社区)后备干部库,待村(社区)干部岗位空缺时,可启动补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