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建强组织,筑牢“桥头堡”

日期:2020-05-07
字号:
分享:

聚焦脱贫攻坚关键环节,立足党建引领核心,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一是“面”上抓提升。成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双组长”领导小组,完善脱贫攻坚双组长制责任体系落实,建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级书记+帮联单位”的包村包户责任机制。

二是“线”上作文章。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十项措施”,建立农村党建网格服务机制,推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推动有帮带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激发贫困户从“要我富”到“我要富”的内生动力,形成党员干部带动,全员参与的脱贫攻坚生动局面。

三是“点”上求突破。围绕落实村干部“苗圃”项目,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后备干部实际能力和特点,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一线工作岗位中设置相应实践岗,有针对性地给后备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已累计选拔村级后备力量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