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育好队伍,夯实“生力军”

日期:2020-05-07
字号:
分享:

攻坚离不开“尖兵”,通过把握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发挥“尖兵”作用。

一是促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量身制定整顿方案,建立一支一策整顿机制,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指导组,助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如期转化升级。

二是加强驻村工作队平时管理。健全工作例会制度,促进工作经验交流,协调解决问题;健全工作报告制度,随时跟踪了解驻村工作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严格落实驻村日报告制度,从严要求、统一管理,督促他们在村在岗。

三是加强扶贫相关业务培训。围绕惠农政策、产业发展、实用技术、农村电商等内容,每年集中轮训2次。通过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现场指导、观摩学习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21次。

四是严格落实两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行动。通过“户户到”、找短板,抓落实、求突破,从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等7个方面入手,细分34小项制定情况台账,全面摸清村班子现状。

五是加强宣传助推产业发展。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开展“破除旧观念•致富奔小康”学习教育,“榜样面对面”宣讲、“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等活动,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累计获得扶贫小额信贷176户798.1万元,助推到户到人产业发展。

六是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借助城市社区“大党委”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积极向社会发出倡议,踊跃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并通过平台主动发起爱心捐赠。累计注册爱心人士3114人,与贫困户户数注册比达8:1。利用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帮助各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累计4875名党员进行结对,帮助结对贫困村销售线下产品金额达11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