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抓实考评,打造“助推器”

日期:2020-05-07
字号:
分享:

压实扶贫领域党建责任,牢固树立“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成效检验党建实绩”的工作导向。

一是建立清单促整改。将抓精准扶贫列为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考核和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年初认真梳理上年度考核及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每季度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紧扣“精准”二字,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提高质量,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关心关爱助成长。坚持教育培训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将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纳入干部培训内容。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与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心声,纾解不良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

三是宣传表彰添动力。坚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尺,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赛场”。定期开展扶贫领域评选表彰,结合庆祝建党、年底表彰等活动,评选表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党员等,大力挖掘先进事迹,通过电视、报纸、“忠州党建”等平台进行推送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强化考核压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纳入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履职承诺,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分片区划分联片领导督导,小组下沉各村(社区)开展工作督查。通过面对面问、实打实看、硬碰硬查、背靠背访的方式准确掌握驻村工作队的履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