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321”工作法抓实住房安全有保障

日期:2020-06-29
字号:
分享:

一是聚焦“三类人群”抓细前期摸排组建街道——村(涉农社区)农房排查工作专班,对辖区农房开展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再次对低保、五保、建卡贫困户三类特困群体住房开展重点核查,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有效。

二是依托“两种途径”抓紧改造进度。需维修加固的,由街道邀请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伍分2组开展施工。需拆除重建的,由农户自行建设,街道及县住建委不定期联合督查,确保危房改造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维修加固43户已全部竣工;拆除重建12户已全部开工,其中竣工10户,验收8户。

三是盯紧“一个目标”抓好住房保障。围绕“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目标,由第三方机构对疑似危房进行安全鉴定保障152户,实施危旧房改造保障55户,依托公(廉)租房、幸福大院等公益性住房保障60余户,通过投亲靠友、租住等方式保障3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