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11个村集体年均收入超5万元

日期:2020-12-07
字号:
分享:

今年,忠州街道整合各方力量,大力完善各村及涉农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全面告别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

忠州街道整合扶贫、社保、水利等公益性岗位人员资源,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利用易地扶贫搬迁融资项目创造条件完成磨盘村、复旦村、麟凤村人饮工程项目。忠州街道6个村的集中供水设施得到整修,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产业用水得到保障。

农村群众用水得到保障的同时,交通出行、农业产业也得到了改善和持续发展。数据显示,忠州街道今年建成通达路21公里,通畅路15公里,改造升级了独珠村蜜薯基地、麟凤村李子园、佑溪村柑橘果园等3个产业基地。

今年,忠州街道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建成了麟凤村农村垃圾分类示范点,各村和涉农社区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卫生改厕670户。

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为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忠州街道已累计发展优质柑橘1.6万亩、蜜薯100亩、青翠李600亩、黄花300亩、黄精100亩、龙虾养殖基地200亩,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初具规模。

产业的不断发展,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创造了条件。今年是忠州街道全面消除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的收官之年。街道11个村和涉农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年平均收入超过5万元。麟凤村全面完成了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020年绩效目标,磨盘村全面完成了贫困村集体经济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