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麟凤村:干部勤跑腿,企业引进来

日期:2021-03-22
字号:
分享:

在距离县城10余公里外的麟凤村,一个崭新的辣椒苗圃基地目前刚建成。这是麟凤村在产业发展中,村干部勤跑腿的一个成果。

“大家天天盼着有企业能进村来带动产业发展,机会终于来了。”麟凤村刚上任不久的村党支部书记胡灵介绍,重庆椒红农业有限公司准备到麟凤村发展辣椒产业,村干部的干劲一下上来了,大家分工合作,提供保姆式服务。

去年年底,胡灵连续多天早出晚归,带着投资商在麟凤村选址。跑遍了整个麟凤村,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地块。

“村干部热情服务,可以看出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渴望。”该公司负责人刘洋说,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把地块选好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初四,椒红农业公司组织的施工队伍进场施工。不料却有少数农户不配合,甚至阻挠施工。胡灵得知消息后,立即从县城赶到麟凤村,马上召回还在走亲访友的村干部开展群众工作。

“正月初四开始,我们村干部就没休息过一天。”胡灵说,从企业进场第一天起,所有村干部都围绕企业用地积极与村民沟通协调,通过1个月的努力,苗圃基地终于建成投用。

目前,椒红农业公司在麟凤村已建成大棚苗圃6个,正进行播种育苗的前期准备,本月下旬开始育苗。

“争取引进一个企业,带活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胡灵说,麟凤村产业基础较为薄弱,靠着引进来的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今年,麟凤村已引进农业企业两家,将规模种植辣椒4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