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暨村(社区)书记履职百日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1-06-15
字号:
分享:

611日上午,忠州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期)暨村(社区)书记履职百日大比武(二季度党建述职)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忠平主持。

忠州街道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期)暨村(社区)书记履职百日大比武(二季度党建述职)活动

李忠平在作总结讲话时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砥砺品格、鼓舞斗志的作风重塑,更是一把检验“政治三力”的重要标尺。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百日大比武(党建述职)活动,就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的具体体现。大家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避免出现学习教育与辖区发展“两张皮”现象。

李忠平指出,此次大比武活动,大家比出了责任、比出了干劲,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工作目标清晰明确,但在角色转换、党建引领等方面还有一定不足。

李忠平强调,各村(社区)书记要做到“三紧”,持之以恒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紧盯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龙头。村(社区)书记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听党话、抓党建、讲党性;要答好履职承诺“必答题”、经济发展“选择题”、乡村振兴“综合题”、社会治理“风险题”,处理好“团队”与“团结”、“一人干”和“一起干”、“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敬畏戒尺,珍惜组织信任、群众厚望,立足新起点、跑好新征程。二要紧扣重点难点,持之以恒抓提升。要着力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着力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增强基层凝聚力;要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三要紧抓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抓融合。抓好党建工作,要靠“头雁”来引领、靠责任来保证、靠典型来引路、靠合力来推动,要围绕述职找出的问题,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为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全面完成街道“135”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忠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忠平同志作总结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