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忠州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州街道独珠村:清除有害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

日期:2022-11-08
字号:
分享:

近期,忠州街道独珠村林地、绿地内“加拿大一枝黄花”大量泛滥,为有效遏制其扩散、蔓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忠州街道忠城先锋独珠支队志愿者在全村开展清除活动。

志愿者手拿锄头,将一株株“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拔起,再分别装入袋子中,所有拔下的根茎后续将全部进行焚烧处理。

按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该村对“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面积大的区域进行清除。截至目前,累计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4000余株。下一步,独珠村将根据其生长特性,积极开展林地日常巡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科普宣传,发动广大村民参与防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科普小知识:“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其根状茎发达,具有极强的生长繁殖能力,能迅速扩展蔓延,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