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拔山镇:“四到位”严防森林火灾

日期:2020-04-07
字号:
分享: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组织机构,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进一步强化林权所有者责任,把森林防火职责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山头喇叭固定时段滚动播放,做到宣传无盲区全覆盖。制作森林防火横幅标语118幅。在重点地段、重要路口设立固定宣传点,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在全镇营造强大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

三是巡查防范到位。各村(社区)建立森林防火巡查小分队,定期开展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在林区进口、重点路段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杜绝带火源进入林区;严格处罚焚烧秸秆行为。进一步落实精神残障人员、小孩等重点特殊监护人监管职责,严防人为纵火行为。

四是应急保障到位。修订完善《拔山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加专职消防队建设力度,规范建立应急器材装备库,配齐配强人员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投入近30万元为22个村(社区)配备应急消防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