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四到位”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

日期:2020-05-26
字号:
分享:

    一是积极筹谋,组织领导到位。印发《忠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忠府发〔20203),对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经费保障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亚平任组长的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系统规划了忠县人普办内设工作组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组、责任到人。

二是认真学习,精神领会到位。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学习人口普查相关业务知识,力争尽早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为下阶段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储备充足理论能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三是强化保障,经费物资到位。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满足工作需要、厉行节约、确保普查顺利完成”的原则,加快落实普查经费,根据编制的“七人普”经费总预算,及时争取年度资金到位;组织专业人员现有PAD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设备系统流畅、配置完善,切实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筑牢基础保障

    四是高效联动,部门协作到位。印发《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人普办发〔20202)文件,全面形成人员合力、资料共享的良好机制增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推进“七人普”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