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任家镇“四个加强”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6-28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全体护林员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由联村领导带队,对各村(居)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9次,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巡山护林到位、火源管控到位、预防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进村入户宣传用火防火知识,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及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居)进行森林防火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在重要路口及林区悬挂横幅13幅。

三是加强巡查检查。全体护林员每天深入管辖区域内林区入口、墓地坟头等重点地带要严防死守,监督检查,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共计设立火源检查点8个,切实守好山头,管好入山人员。对重点设施和特殊人群登记造册,100%落实监护责任人,及时劝阻违规用火行为200余次。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严明24小时值班值守纪律,确保科学预警,有序处置,提前做好扑火装备、车辆和机具的检修和维护工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1次。截至目前,已储备摩托锯2台、二号扑火工具200把、柴刀100把、充电手电筒100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