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0-07-27
字号:
分享:

一是开展安全知识大家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活动183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二是开展安全常识在身边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活动共400余场,举办灵活多样的咨询日活动49场,共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安全宣传海报3000余张,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3000余次,参与应急救援装备互动体验500余人次。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技能活动。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在各行业领域开展应急演练和预案修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月演练共计385场次,参与人数21579人,修订应急预案300余次,大大提高全民防灾减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开展排查整治保安全活动。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活动,全月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1503个,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