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兴峰乡三举措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应急意识。乡应急办充分利用 “ 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应急意识。目前已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本,张贴宣传画100张。积极组织各村干部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及群众开展应急处置培训2次,参训共计200余人次。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提供应急信息。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均有领导加1名具有丰富应急经验的同志值守,同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6个,全面做好应急处置预警,织牢突发事件信息预警网,确保紧急突发事件信息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技能。成立6支应急先锋队共计120余人,确保满足应急需要。 开展火灾、地震、防汛抗旱等演练5次,不断提高全乡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