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拔山镇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防护网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责任、领导保障第一时间组织在镇单位、学校、村社区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部署防溺水工作,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村社区、学校每个学生及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倡议书,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思想保障学校引导先行,学校定期每周向班级群推送一个安全知识,每月推送一个安全视频,通过征文、绘画、演讲赛、板报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并组织学生家长分批小范围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会。社会宣传深入,各村(社区)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qq群、院坝会等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全镇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0幅,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3份。

三是强化整改、设施保障。加大巡河力度,安排专人提前排查水域安全隐患数,建立台账,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实行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全镇新整修山坪塘3口,水池4口,新修防护栏700米,维护安全警示标语635个,共计投入88万元。向每个山坪塘投放救命杆65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