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四加强”扎实做好商贸统计工作

日期:2020-08-03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商贸统计年报会和统计台账业务培训会,对企业统计报表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利用QQ群、微信和电话等沟通方式进行点对点指导,及时解答企业在报表填报、指标解释、数据采集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结合审核模板对增幅、零销占比波动异常的单位进行跟踪、监控和分析,做到即报即,及时客观反映新情况、新问题。

三是加强走访调研。实地走访了116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并对其中32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台账要求进行完善,同时通过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下半年运行趋势,真正做到“摸清家底,掌握实情”。

四是加强统计法制宣传。结合业务培训会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通过走访调研,对企业负责人等进行统计法的宣传讲解,提高法人和统计报表人员的法律意识,做到依法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