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多举措助力法治扶贫

日期:2020-09-25
字号:
分享:

    一是组建服务团队。法律服务团队成员扎扎实实走村入户,深入摸排脱贫不稳定户、贫困边缘户的基本信息和法律诉求,建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法律援助联系卡制度,安排各村社法治副主任为困难群体提供点对点、一帮一的高质量法律服务,切实做到法治帮扶全覆盖。

二是聚焦重点对象。利用重要节点,针对农民工、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多方面开展普法宣传。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普法宣传8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50余人次,引导申请法律援助120余人次,避免损失或获取利益467.46万元。

三是拓展法援范围。将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作为法律援助的重点对象,进一步加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流转,假冒伪劣农资、环境污染,农村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抚养权监护权、空巢老人赡养纠纷等案件法律援助力度,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受理上述类型援助案件共计259件,避免损失或获取利益878.1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