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四动”强力推进非煤矿山“三年行动”

日期:2020-09-24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联动、公司和矿山联动,督促辖区24家非煤矿山制定方案、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企业微信、黑板报、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时宣传发动。

二是强力执法“推”动。开展巡查执法和“非煤矿山突出问题”专项执法,监督检查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落实情况,推动非煤矿山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累计自查自改各类事故隐患320多条。

三是对话谈心“带”动。紧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业主等关键少数人,分片区开展2次对话谈心,谈话对象20余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对安全认识不到位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四是案例警示“触”动。今年以来,结合巡查执法查处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近10年以来全县非煤矿山的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4次,参与人数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