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加强法治建设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日期:2020-10-12
字号:
分享:

    一是深化行政复议制度改革。改变行政复议案件传统审理模式,深化“阳光复议”,进社区、入农户,强化调查与质证相结合,切实维护公民、企业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审理复议案件18件,纠正违法行为6件。

二是强化征地协调手段。有效化解我县征地纠纷,密切政府与群众关系,推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进程。今年以来共立案受理案件12件,协调征地补偿安置争议纠纷11件。

三是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法治副主任平台为契机,主动送法上门,深入企业、社区宣传法律知识,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5万余人次。

四是加强法律援助便民化。建设法律援助中心、乡镇(街道)司法所、村(居)社区法律联络点三级法律援助体系,实现法律援助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38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583.3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