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金鸡镇多举措落实河长制做好“水文章”

日期:2020-11-16
字号:
分享: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40个问题,逐个登记,建立台账,限时整改
    二是持续发力开展整治。投资450.6万元,对金鸡污水处理厂技改扩容,设计日处理量1200吨/天,解决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现状。加强日常监管,全镇每条河流落实2-5名镇村两级河长定期巡查,并组建一支16人的公益性岗位保洁队伍进行日常保洁。镇村两级河长累计巡河1546次,共清理垃圾漂浮物10余吨。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LED屏幕和悬挂标语宣传河长制信息300余条,召开8次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市、县河长制会议精神,引导群众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乱丢废弃物,参与河库治理与保护。设立公示牌9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镇村级河长及保洁员履职情况,确保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