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金鸡镇十指弹琴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行为

日期:2020-12-01
字号:
分享:

一是全动员营造氛围。通过视频、漫画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召开院坝会47场,发放宣传册5700余册,扩大群众知晓度。

二是全过程跟踪审批。严格执行宅基地“三到场”,建立“批前全审核、批后全监管、建后全验收”工作机制,源头遏制乱占耕地行为。1-10月,全镇实地踏勘审核验收房屋112处。

三是全方位落实监管。发挥网格监管和群众监督作用,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巡查监管机制,落实网格巡查员147名;畅通农村乱占耕地举报渠道,开设电话、微信举报专线,处置举报事项7项。

四是全覆盖执法警示。警示教育与执法办案有机结合,开展乱占耕地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38次,覆盖群众6400余人,受理案件2起,有效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