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供销社念好“三字经”促“三社融合”实现新突破

日期:2020-12-15
字号:
分享:

一是“社”字上下功夫。不断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大“三农”服务工作力度,新完善县级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和新恢复重建基层社12个,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4个,形成完备的县、乡、村三级为农服务体系,从“点、线、面”上全发力做好为农服务工作。持续引进优秀人才,创新发展思维激活供销血液。

二是“融”字上求创新。“基层供销社、信用社(农商行)、专业合作社”通过政策和资金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利益联结体。衔接县财政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风险抵偿金100万元,成功帮助33家专业合作社获得贷款1458万元,有效解决农民合作社产业发展融资难题,帮助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

三是“益”字上见实效。实现全县所有贫困村至少有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意愿的农户入社。创建基层供销社示范社8个、“三社”融合产业发展示范点10个,成功带动村集体及农户获得分红200余万元,1472户农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实现利益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