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三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日期:2020-12-16
字号:
分享:

    一是聚焦宣传造氛围。以建筑工地、车站码头、乡镇集市等农民工主要集散地为主战场,组织司法行政人员、律师、法治副主任141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法律宣传活20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扩大“无欠薪”宣传影响力。

二是聚焦防控化风险。坚持欠薪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原则,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县内企业劳动用工和欠薪处置情况,排查梳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风险15个,提供农民工维权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及时消除欠薪风险苗头。

三是聚焦调处护权益。建立完善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衔接的联动机制,以多元联合调处,集中攻坚化解。今年以来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共计201次,督促欠薪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资136万元,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做到了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