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审计局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执行跟踪审计

日期:2020-12-23
字号:
分享:

    一是精心组织,夯实审计队伍。统筹全局审计力量,在人员配备、技术支持等方面全力保障,充分利用投资审计和计算机审计力量。建立了局领导亲自把关,重大政策执行科具体承办,投资科、法规科、财政科、企业科等相关科室上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创建高效、紧密、团结的审计团队。

二是聚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推进审计工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和新增财政资金开展专项审计。重点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乱作为等问题。推进复工复产,强化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审计成效。将跟踪审计的开展与促进整改工作有机结合,建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注重整改效果到位,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跟踪整改督查,核实其整改进度及真实性。建立和完善整改考核机制,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审计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