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忠县卫生健康委“四举措”严抓电子证照申领工作落实

日期:2020-12-23
字号:
分享:

自2020年8月1日电子证照申领工作开展以来,忠县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目前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申领率分别为100%、99.47%、100%。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将文件精神纳入办公会学习内容,按照事项化、清单化明确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形成责任科室牵头、相关科室配合的工作格局;对整个电子证照申领工作进行责任分化,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各医疗机构、医师、护士按时电子证照申领任务,无法按时完成任务或有特殊原因致完成率无法达到100%的,均需提交书面情况说明。

二是强化指导,扫清操作障碍。及时召开电子证照申领工作操作培训视频会议,对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建立医护人员电子证照申领工作联系群,制作操作指南,线上指导医护人员申领电子证照;安排专人梳理电子证照申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及时给予回复;针对年龄较大、不会操作的医护人员,行政审批科、医政医管科工作人员现场为其讲解操作步骤,手把手指导操作流程,确保在岗在册医护人员一个不漏完成电子证照申领任务。

三是加强督导,时刻关注进度。每周在工作群通报各单位电子证照申领工作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逐个电话通知一把手,要求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形成责任压力传导;对诊所及医务室不积极申请电子证照的医护人员,逐个通过工作群或电话联系的方式告知,讲清楚工作要求,督促、指导其按时完成任务。

四是严格考核,确保任务完成。将电子证照申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卫生健康单位年终考核内容,在医政医管考核中占5%;本单位未按时完成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申领工作的,分管领导无资格参与卫生健康系统评先评优。进度严重滞后的,对其领导班子进行约谈;未按时申领电子证照的医师、护士,取消参与本年度单位的评先评优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