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忠县抓实抓细备春耕全力以赴保增效

日期:2021-03-03
字号:
分享:

    一是创新宣传引导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通过微信、抖音短视频、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传授农业技术、化肥减量、科学除草、病虫害防治和强农惠农政策等。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抖音短视频21条,充分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营造“我种地我光荣”的社会氛围,确保我县农田应耕尽耕。

    二净化农资销售市场维护农民合法权利在全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农资购销台账、种子备案情况、农药生产批号,严厉打击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要求农资经营户做到假劣农资不购入、不销售、不入户。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152家次,责令整改13家次,立案12件,确保全县粮食源头质量安全。

    三是排查农机安全隐患保障春耕作业安全对全县农机生产进行摸底大排查和安全引导,重点检查私自改装车辆、违规载人、无牌无证行驶、脱检脱保、违章操作等行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检查农机生产14家次,检查农机车辆54,立案2件。

    四是组建工作队下层一线开展送科技下乡组建4个“专班组”,开展玉米、水稻、柑橘管控等农作物技术指导服务,工作队以“院坝会”、“田埂会”等方式,给农民讲解春季农作物管控方法、农作物提质增效措施,面对面解答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截至目前,集中培训11场次,培训农民347人次,农民亲切称呼工作队为“春耕小保姆”。

    五是深入田间地头一号文件落地生根。结合春耕工作,同时将“一号文件”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为“三农”发展增添不歇动力。截至目前,集中宣讲7场次,人员21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