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忠县林业局“四举措”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日期:2021-03-09
字号:
分享:

一是积极建设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成立了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和皇华岛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并下设两个管护站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被国家长江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批准成为长江湿地保护网络成员。同时加强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对接,积极争取在皇华岛开展相关的科研监测,打造长江三峡库区野外主要台站强化科学“管湿”。

二是编制实施方案开展湿地资源保护。为有效实现长江干支流水域及重要水源地等湿地资源保护,编制并完成《忠县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的中期评估。

三是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建成忠县湿地保护区管理站,完成湿地自然保护区涂井消落带植被恢复工作共造林5403亩,栽植了池杉、落羽杉、柳树、芦竹、秋华柳等苗木28万株,成活率在85%以上全面提升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实现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性、完整性、稳定性。

四是积极争取湿地项目政策支持。湿地工作主动融入“三峡库心 长江盆景”跨区域联动发展规划。积极申报2021年中央财政湿地项目储备入库,争取中央补助资金投入三峡库心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