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任家镇“三强化”抓实稳岗就业

日期:2021-11-25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就业政策进万家活动、设立咨询台、张贴公告、微信朋友圈链接形式,广重庆掌上社保、企业用工信息等就业信息政策渠道。在办事大厅和便民服务中心,接待咨询群众800余人次;通过赶集日发放就业宣传资料1000份,新媒体转发用工信息300余条次,实现适龄未就业人员宣传引导全覆盖。

二是强化就业帮扶。开发保洁、水利管理、场镇巡逻疏通等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1人。严格公益性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坚持每月进行信息动态更新,坚决杜绝顶岗、替岗现象的发生,确保稳岗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今年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6笔、515万元,回引返乡创业就业农民工15,实现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4%以内

三是强化信息畅通。紧盯适龄未就业重点人群,以各村(社区)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并以联村干部和就业信息员为小组,每月到各所联村居,对企业和群众开展岗位及就业需求调查不少于1。结合需求反馈情况,开展就业供需两端对接,引导辖区企业、商铺等提供餐饮服务、采摘、养殖等岗位150个,实现稳定再就业11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