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花桥镇谋字当先打好防汛抢险主动仗

日期:2022-05-10
字号:
分享:

一是压责任。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理顺防汛抗旱责任体制,调整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镇级、村级、组级9个村(社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风险点及水利设施等责任人18名。

二是建机制。成立由基层民兵、退役军人、志愿者等30人组成的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应急指挥、应急抢险救援三支队伍,建立跨站所物资联络调度机制,充分储备应急救灾各类物资150件,充分保障防汛抗旱安全。

三是细排查。镇村组抽调人力实行三级联动,全面排查山洪地灾易发区、低洼易涝区、交通干线等防洪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整改销号涉电堰塘、蓄水池、河道水域标识标牌等12处安全隐患。

四是抓演练。加强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各村(社区)等部门信息共享和行动联动,维护运行好各类预警信息平台,组织干部群众联合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