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应急局夯实“三早”机制助推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2-05-10
字号:
分享:

一是协商部署。调整完善县减灾委及其下设4个专项指挥部组成单位及人员,落实“五查四改月述考”、值班值守和部门联动3项制度,并与丰都、垫江等5个周边区县签署联动协议,专题研究督查防汛抗旱6公示29乡镇(街道)行政责任人、102座水库“三个责任人”,采购近400万元1321.2万余件抢险救援物资分配一线,确保抢险救援及时有效。

二是早练兵排查。构建县乡村三级汛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开展2022年忠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演练,督促开展单点避险演练75排查市县级5个防汛薄弱点、216个山洪易发点、102座水库、29个在建水利工程、高位山坪塘、漫水路桥等隐患,发现隐患83个,已整改46个。

三是会商叫应。常态化开展1+7+N”会商研判,专题会商研判全县水雨旱情8次,确保雨水监测准确有效建立县乡村3级“叫应”机制,维护5水文监测站10个水位监测站设施设备运行,在线率100%,确保雨水监测准确有效,第一时间将雨情、水情、墒情、险情全面叫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