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系统谋划描绘“舒适养老”服务新图景

日期:2022-05-12
字号:
分享:

一是“居家享老”。扎实开展“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组建75支助老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门铃”“爱心担架”“爱心餐厅”“心愿清单”等上门养老服务5万余人次。

二是“社区安老”。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功能,社区养老服务站实现“四室一堂”全覆盖,累计提供助餐、健康体检、心理慰问、义诊等服务2万余人次,举办集体生日活动390余场次。

三是“机构颐老”。通过减税降费、资金补助等扶持政策培育市级标准化养老机构2个、规上企业2个。全县养老机构增至107家。积极推动养老护理型床位建设,全县护理型床位增至3293张,占比达40.28%

四是“智慧养老”。打通医养结合入户“最后一公里”,依托县医疗系统云平台,绑定65岁以上农村留守老人信息7000余条,手机云端贴心服务老年人医疗需求3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