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乌杨街道协同推进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23
字号:
分享:

一是标准化筑牢基础。通过土地整治、产业便道等项目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整治5000亩,硬化公路180余公里,新建生产便道13.2公里,新建产业连接道8.6公里,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一体化建好产业。持续巩固16000亩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培育藤椒300亩、石菖蒲300亩等小而精的高效产业;依托农业特色发展健康畜牧业,年出栏肉牛1000头,高寨绿壳鸡蛋年产销7万枚,初步形成“农户+村集体+专业合作社+企业+科研院所”完整产业生态。

三是文明化美丽家园。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11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垃圾定期清扫,街道共设置328个垃圾收集点,996个垃圾桶,辖区生活垃圾收集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90%。

四是规模化擦亮名片。依托忠州酒业等龙头企业,整合乌杨酒业、将军坊等15家酒坊,倾力打造重庆白酒小镇,唱响“沿河两岸走,好喝不过乌杨酒”的产业名片;依托“孬火药”“晏眼镜”等33家面条加工企业,打造乌杨面条基地,实现面条产业规模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