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忠县供销社三举措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

日期:2022-06-14
字号:
分享: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结合本地经济发展水平,人口状况以及自然村分布等情况对农村综合服务社创建进行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分年度实施。以村和社区为单元,按照“七统一”标准,年底前建成60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可带动6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及5000户农户增收300万元。

二是制定规范,全面拓展。规范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社,包括经营面积、品种、店容店貌、服务内容、服务管理制度等。以日用消费品门店、农资销售门点推行连锁配送的基础上以城乡居民需求为引导,不断创新经营服务方式,依托“村村旺”等电子商务平台,将村级综合服务社发展成为村级电商服务站,为城乡居民提供网络代购、农产品销售和“三农”信息查询等服务,并提供快递代收代寄服务,帮助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开放办社,推进合作。按照“基层供销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村社共建”模式,打造集农资综合服务、农产品展示展销、电商物流、金融保险、农旅产业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全程提供日用消费品、测土配方施肥、土特产品销售、农业担保贷款、农业保险参保咨询等“一条龙”服务,方便当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