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花桥镇多点发力确保抗旱减损见成效

日期:2022-09-20
字号:
分享:

一是全面摸排,守好“责任田”。围绕农户农作物播种面积、受灾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覆盖、受灾情况全统计,适时召开抗旱减灾专题会2次,分析研究制定抗旱减灾应急方案1个;同时全面摸排掌握8个村和1个社区的堰塘、河流水位情况,实行用水统一调度以缓旱情蔓延势头。

二是技术先行,打好“服务牌”。组织12名农技人员分村包片蹲点深入一线,做好技术指导。共发放《救灾补损作物种植技术意见》等资料500余份,利用气象预警平台发布气象信息800余条、利用微信交流群发布农技信息30余条,累计受众2000余人次。

三是抢先抓早,护好“钱袋子”。树立减损就是增收理念,对已受灾农户因地制宜采取补救措施,通过积极动员新增蔬菜种植面积2000亩、秋洋芋1500亩、油菜1500亩,新增稻鸭养殖4000只、稻鱼共生养殖200亩,有效保障群众收入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