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四招”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9-13
字号:
分享:

一是干部落地落林,不留死角盲区。县林业局37名干部蹲点到乡镇(街道),333名乡镇干部蹲点到村(社区),县、乡镇领导干部包镇包村包社,村(社区)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小班,做到了干部落地落林,做到不留死角盲区,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权清责明。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县政府与乡镇(街道)、乡镇(街道 )与村(社区)、村(社区)与农户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做职责清楚,任务明确;同时健全和完善干群联防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三是充实防灭物资,做好应急备战。加强对森林防灭火物资的清理、储备、维修维护。及时添加管径40cm的高扬程水泵水带、二号打火工具;对风力灭火机、油锯等防灭物资进行清单式管理;县国有林场投资30余万元及时采购配置森林灭火机具,认真做好应战准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四是技术服务沉底,解决“最后一米”。县林业局干部把森林防灭火技术操作规程、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技巧等一系列专业知识带到乡镇,对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地培训,现场解答各种问题,提高了基层防灭火能力,对贯彻落实“森林火灾,预防为主”理念和“打早打小要求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真正解决基层森林防火工作的“最后一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