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忠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2-09-26
字号:
分享: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形式,依托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线上平台,结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青年党员上讲台、“学习强国 学习达人”知识竞赛、“书香审计 好书分享”等主题活动,优化学习形式、突出学习实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立足“三基”建设,夯实组织堡垒。严格执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举办过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政治仪式,严格规范发展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联合局机关工会、团支部开展“审计文化杯”技能挑战赛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联合花桥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加强党章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帮联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抓好党建联建共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是强化党性锻炼,锻造廉洁机关。坚持在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报典型违规违纪廉政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深入开展机关作风督查、审计现场廉政纪律检查、廉政回访等工作,督促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制止利用审计权力谋取个人私利的行为,建设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