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立足“听看用”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日期:2022-11-07
字号:
分享:

一是让群众“听”得见。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6场次,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院坝、进企业、进社区等法治宣讲1200余场次,制作“与法同行”访谈栏目4期、发布不同执法领域“以案释法”微视频8期。

二是让群众“看”得到。制发宪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八五”普法规划等普法资料8万份,覆盖群众15余万人。在忠州日报刊发“法在身边”案例23篇,知识问答225例,开展各类普法宣传、现场咨询活动330余场,服务群众20余万人。

三是让群众“用”得便。提供便民线下法律服务,选聘法治副主任116名,培育法律明白人1119名,推选学法用法示范户721户。推广“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及服务,目前用户注册数1.2万余个,已开展法律服务5764次,归档案件644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